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O3 /UV深度处理焦化废水的条件控制及其效能评估

O3 /UV深度处理焦化废水的条件控制及其效能评估

文件大小:0.6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O3  UV  流化床耦合技术  深度处理  
【摘要】为进一步削减COD排放量,分析了出水中的污染物构成并采用O3/UV与流化床耦合技术对其进行深度处理,探讨了O3/UV氧化去除COD的运行条件。
【部分正文预览】

在焦化废水中广泛存在以酚类、多环芳烃和含氮杂环化合物为代表的有机污染物和还原性的无机组分,经预处理及生物降解后仍残留了长链烷烃、苯系物、胺类等有机物和微量无机物质[1 ~ 3],剩余组分间量的不协调性以及某些物质的毒性抑制作用使得微生物难以正常生长,增加了处理的难度[4]。尽管延长水力停留时间能提高对组分的去除率,但需要付出更高的能量代价,增加了处理成本。毒性抑制和降解动力学等因素的交互影响导致达标排放的生物处理出水仍含有高浓度的COD。因此,选择经济高效的深度处理技术使尾水回用和安全排放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废水深度处理通常采用的方法有Fenton氧化、氯氧化和O3催化氧化等。但这些方法都存在不足: Fenton 氧化的药剂消耗量大、处理成本高且易产生二次污染; 氯与有机物反应会生成高毒性的氯代有机物; O3的分解速度快但能耗高、利用率低。有研究表明,流化床技术可提高气水混合程度与氧传质效率,兼有较强的抗冲击负荷能力。将流化床技术与O3氧化进行耦合,不仅可以提高O3的利用效率,还拓展了流化床技术的功能和应用领域。
 
笔者以A/O/O 工艺处理达标后的焦化废水尾水为研究对象,对残留组分进行分析,选择O3 /UV氧化工艺对生物工艺出水进行处理,考察了去除COD 的最佳运行条件,探讨氧化前后各组分的变化规律,最终在减少碳排放量的基础上进行经济评估,以期为O3 /UV 工艺的应用提供理论指导。
O3相关论文
UV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