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关于对《城镇给水排水技术规范》编制的理解

关于对《城镇给水排水技术规范》编制的理解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镇给水排水技术规范》  GB50788-2012  
【摘要】通过学习、讲解《城镇给水排水技术规范》GB50788-2012的体会和累积的问题,以及学习该“规范”参编人宋序彤、赵锂的文章,想与同行讨论这本给水排水领域内具有特殊功能的技术规范。
【部分正文预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发布国家标准《城镇给水排水技术规范》的公告指出: 编号为GB50788-2012, 自2012 年10 月1 月起实施。本规范全部条文为强制性条文, 必须严格执行。

城镇给水排水系统和设施是保障城镇居民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水环境质量的重要基础设施, 本规范旨在全面、系统地提出城镇给水排水系统和设施的基本功能和技术性能要求。使我国给水排水工程更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 统一工程建设标准, 提高工程质量, 做到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经济合理, 达到防治水污染物、改善和保护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要求。
 
下面就对《城镇给水排水技术规范》的编制思路、定位、依据与技术法规特性、目的与意义、基本原则及与现行标准的关系等方面加以讨论。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