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环境中石油污染物的检测与分析方法研究

环境中石油污染物的检测与分析方法研究

文件大小:0.6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石油污染物  萃取剂  石油烃  石油污染物  
【摘要】详细地介绍了石油污染物的萃取剂和标准油品的选择、石油烃的萃取、组分的分离方法等,并对石油烃不同测定方法的适用范围和优、缺点进行了分析, 为环境中石油污染物的检测分析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石油是由上千种化学特征不同的化合物组成的复杂混合体, 没有明显的总体特征[1]。它主要由烃类和非烃类化合物组成, 前者包含链烷烃、环烷烃、芳烃以及数量极少的烯烃, 后者包含的物质种类繁多, 但对环境有污染的主要有含氧的烃类衍生物、含硫的烃类衍生物、含氮的烃类衍生物以及主要集中于重质油中的胶质和沥青质。石油中的烃类和非烃类物质的性质有一定的差异, 前者性质稳定, 与水不互溶; 后者具有极性基团, 对水有一定的亲和力。从对环境的危害上来看, 非烃类物质的毒性远比烃类明显。

石油烃污染物对水体、大气以及土壤环境都会造成污染和破坏, 其中某些多环芳烃具有致癌、致畸和致突变等作用, 在环境中通过食物链的富集,最终会对人体或生物造成很大的危害[2-4]。因此,对石油烃污染物的治理工作是当今急需解决的问题[5]。目前对石油烃的分析方法种类繁多, 暂时还没有统一的测定方法, 所以在不同的情况下, 应该选择适当的分析测定方法。本文就石油污染物萃取剂和标准油品的选择、石油烃的萃取、组分的分离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并对石油烃不同测定方法的适用范围和优、缺点进行了分析。
萃取剂相关论文
石油烃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