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浅议杭州余杭污水回用发展前景

浅议杭州余杭污水回用发展前景

文件大小:0.6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水资源化利用  水体健康  良性循环  
【摘要】污水资源化利用既可开源、节流,又可控制水体污染,兼收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面的效益,是缓解杭州余杭区因水质性缺水导致的可用水源紧张、维持水体健康、良性循环的有效途径。
【部分正文预览】

“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近二十年来, 在以大量的能源、水、土地资源和牺牲环境来换取经济奇迹的高速发展模式下, 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导致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稀缺尤其是水质性缺水进一步升级, 水的问题备受关注。以缺水(水量和可利用水源)、水域污染、饮水质量下降这“三大挑战” 为核心的水危机, 将成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最大危机。当水资源短缺成为全球共同面临的严重问题时, 污水资源化利用日益引起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普遍关注。污水处理的传统理念已由污水处理的无害化向着污水处理资源化迈进。在使用资源的同时, 人们更加注重资源的合理利用。近百年来世界许多发达国家、缺水国家或地区在雨水收集利用、污水的回用方面进行了许多运用实践, 不少国家已将污水回用作为解决城市水资源不足的战略性对策。

良性循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