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不同构型活性炭滤池微生物分布特征与运行效能

不同构型活性炭滤池微生物分布特征与运行效能

文件大小:0.6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煤质颗粒破碎炭滤池  微生物  源江水厂  生物活性炭  
【摘要】对比研究了生产性煤质柱状破碎炭和煤质颗粒破碎炭滤池中微生物分布特征及其运行效能,以期为上海闵行源江水厂生物活性炭单元的稳定高效运行提供指导。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活性炭技术已经成为去除饮用水中有机污染物最通用和最有效的深度处理技术之一。在应用活性炭进行饮用水深度处理时,随着运行时间的延长,活性炭表面会生长具有降解作用的微生物,从而形成具有活性炭吸附和微生物降解协同净水作用的生物活性炭。目前水厂深度处理工艺中使用的活性炭主要是煤质活性炭,包括柱状破碎炭和颗粒破碎炭等[1 ~ 3]。不同构型活性炭滤池的微生物附着特征以及运行条件对生物活性炭的净化效能影响如何,都将直接影响水厂今后对活性炭的选择和深度处理工艺的运行调控。

笔者针对上海闵行源江水厂新投入使用的臭氧/生物活性炭( O3 /BAC) 净水工艺,在对现有深度处理工艺运行效果进行系统评价的基础上,开展了煤质柱状破碎炭和煤质颗粒破碎炭表面微生物的附着与分布特征比较,并考察了不同运行条件下不同构型生物活性炭滤池对水质的净化效果,以期为该水厂生物活性炭单元的稳定高效运行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微生物相关论文
生物活性炭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