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饮用水三氯乙醛浓度测定方法比较分析

饮用水三氯乙醛浓度测定方法比较分析

文件大小:0.3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三氯乙醛  国标方法  消毒副产物  饮用水分析  
【摘要】 三卤乙醛是饮用水氯化消毒过程中生成的重要消毒副产物,其浓度通常仅次于三卤甲烷和卤乙酸[1,2]。
【部分正文预览】

三卤乙醛是饮用水氯化消毒过程中生成的重要消毒副产物,其浓度通常仅次于三卤甲烷和卤乙酸[1,2]。三卤乙醛中的主要成分是三氯乙醛,在水中以水合物的形式存在。由于其存在的潜在致癌风险和其他毒性,我国现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3]对三氯乙醛在饮用水中的最高允许浓度进行了限定,为10μg/L。

消毒副产物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