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北京中水设施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北京中水设施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中水设施  构筑物  水价体系  
【摘要】 通过分析发现普遍存在设施能力不能充分利用、运行成本过高的现象。提出应准确确定中水设施规模,调节构筑物的容积,并应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制定合理的水价体系,培育完善的中水回用市场。
【部分正文预览】

水是生命之源泉, 是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扩大, 水资源匮乏的矛盾日益加深, 供水不足成为阻碍许多城市继续发展的普遍问题。为缓解水资源紧张的局面, 贯彻节约用水的方针并推动城市污水的综合利用, 北京市 1987 年制定了 北京市中水设施建设的管理施行办法 , 规定建筑面积 2 万 m2 以上的旅馆、饭店、公寓; 建筑面积 3 万 m2 以上的机关、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大型文化、体育等建筑; 按规划应配套建设中水设施的住宅小区、集中建筑等应按规定配套建设中水设施。为进一步促进污水综合利用的实用化进程, 北京市政府 2001 年 2 号文件关于加强中水设施建设管理的通告 中规定: 建筑面积 5 万 m2 以上, 或可回收水量大于 150 m3/ d 的居住区必须建设中水设施 。按照北京市污水回用的总体规划, 到 2008 年北京市污水回用率达到50% 以上, 届时北京市大部分的杂用水都将被二次水所取代。为使污水回用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使中水事业具有较强的生命力, 中水设施必须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必须降低运行成本, 才能不断提高中水回用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基于此目的, 本文对目前北京市运行中的中水设施进行了大量调研, 从中寻找北京中水设施运行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

构筑物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