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深圳市沙头角水厂深度处理工艺研究与设计

深圳市沙头角水厂深度处理工艺研究与设计

文件大小:0.6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升级改造  絮凝沉淀  活性炭滤池  净水工艺  超滤膜  
【摘要】 充分利用水厂现有构筑物进行升级改造,通过试验确定采用絮凝沉淀+活性炭滤池+超滤的净水工艺,并预留再矿化工艺。分析了中试系统的处理效果,并对升级改造的活性炭滤池、超滤膜等主要构筑物设计进行了阐述。
【部分正文预览】

沙头角水厂位于深圳市盐田区,供水规模为4 × 104 m3 /d,采用常规絮凝、沉淀、过滤及加氯消毒的净水工艺。在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5749—2006) 的前提下,为了进一步提高供水水质,保障市民饮用水水质的安全性,需要对该水厂进行升级改造。该工程依据中试结果对原有构筑物进行设计参数复核,主要改造内容包括: ①对原有絮凝沉淀池进行优化设计; ②将现有普快滤池改造为活性炭滤池; ③新增超滤膜车间处理系统; ④对整个厂区的排泥水进行收集、浓缩和脱水处理。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中, 2013 年竣工投产。

升级改造相关方案
絮凝沉淀相关方案
活性炭滤池相关方案
净水工艺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