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UBF反应器COD去除率下降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

UBF反应器COD去除率下降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

文件大小:0.6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PTA废水  UBF反应器  CODCr  
【摘要】 针对PTA废水处理主体工艺中UBF反应器CODCr的去除率不断下降的问题,从UBF反应器的厌氧污泥活性、废水停留时间、重金属积累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并从监测预判、运行控制、工艺改进等方面提出解决措施。
【部分正文预览】

升流式厌氧污泥床-过滤器(以下简称UBF 反应器), 具有启动时间短、容积负荷高、处理高效等特点, 常应用于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1-3]。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水务中心生化二装置PTA 废水处理主体工艺为一段厌氧-两段好氧,其中一段厌氧工艺采用UBF 反应器。2002 年底UBF 反应器投运后运行效果较好, CODCr的去除率维持在80% 以上, 但从2005 年底开始, UBF 反应器CODCr去除率不断下降, 截至2009 年底已下降至55% 左右。为了找出UBF 反应器处理效率持续下降的原因, 本研究从厌氧污泥活性、水力停留时间、重金属积累、进水ρ(VFA) / ρ(CODCr)值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 并从监测预判、运行控制、工艺改进等方面提出应对措施。通过逐步采取并落实各类对策措施, UBF 反应器对CODCr的去除效果得到明显地恢复, 并可将由此积累的经验应用于今后的运行管理中, 确保UBF 反应器具有长期稳定高效的CODCr去除效果。

CODCr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