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北京市平谷区地下水厂节能及紫外线消毒系统设计

北京市平谷区地下水厂节能及紫外线消毒系统设计

文件大小:0.5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次氯酸钠  消毒系统  地下水硬度  紫外线消毒设备  
【摘要】 节能系统采用了紫外线+次氯酸钠的消毒方式,介绍了消毒系统设计方案,并就地下水硬度高等特点,分析了紫外线消毒设备选择要点。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在北京的16 个区县中,只有平谷区尚未实现集中供水。平谷城区供水全部采用地下水,供水方式主要分为集中式供水、城中村单村供水和单位自备井供水三种。共计48 家供水单位, 108 眼自备井。根据《平谷新城供水规划( 2005—2020 年) 》,在保留现况1. 5 万m3 /d 兴谷水厂和0. 5 万m3 /d 滨河自来水供应公司基础上,新建9. 5 万m3 /d 平谷区自来水厂。
 
平谷区自来水厂水源为2004 年建成的平谷王都庄水源地,设计供水规模为16 万m3 /d,是北京第八水厂、第九水厂的应急水源,输水管道长度约60 km,取水深井泵扬程114 m。当王都庄取水泵扬程114 m,经现况DN1 200 输水管道9 km 输送9. 5 万m3 /d 水量至平谷区自来水厂时,水厂进水压力约为0. 53 MPa。而根据配水管网平差计算,配水泵扬程为0. 40 MPa。通常一个地下水水厂对应一个水源地,深井取水泵扬程应刚好满足送入清水池。而该工程是
一个水源地对应几个水厂,既是该工程的水源,同时又是北京市的备用水源,现况取水泵又不能更换。原水如直接进入清水池将富余约0. 50 MPa 水头,利用减压阀消耗这0. 50 MPa 水头,则每年将浪费电费330 万元。 
次氯酸钠相关方案
消毒系统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