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北戴河西部污水处理厂设计与运行

北戴河西部污水处理厂设计与运行

文件大小:0.2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北戴河西部污水处理厂  氧化沟处理工艺  污泥处理  带式脱水工艺  
【摘要】 北戴河西部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7万m3/d,采用生化与沉淀分建式氧化沟处理工艺;污泥处理采用不经消化带式脱水工艺。简述了各工艺构筑物的设备配置、设计参数及试运行情况。
【部分正文预览】

北戴河西部污水处理厂坐落于南戴河洋河口,西临蒲河、洋河, 南靠渤海, 工程建设规模7 万 m3/ d。

它是秦皇岛市第一座现代化的污水处理厂, 也是秦皇岛市净化环境、减少污染、实施 碧海、蓝天、绿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国家和河北省的重点建设项目。

该厂近期主要接纳处理北戴河区、南戴河旅游开发区及南戴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生活污水和少量的工业废水, 区域服务面积约 38 km2。该工程占地82 hm2, 总投资 1299 亿元, 其中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 498 万美元, 厂内主要工艺设备和自控检测系统由奥地利 VATECH 瓦巴格公司引进。该项目 1998 年 2 月国家计委批复∀科研报告#,9 月河北省计委批复∀初步设计#, 同年 9 月 27 日破土动工, 于 2000 年 6 月 26 日竣工试运行。

污泥处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