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的应用研究

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的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复合型生物絮凝剂  三氯化铝  聚合氯化铝  聚丙烯酰胺  
【摘要】在复合型生物絮凝剂(CBF) 的应用过程中, 单独使用CBF 处理生活污水, 各种污染物的去除率均>60%, 其中仍以去除污水中相对个体较大的物质如SS 等的能力较强。生活污水经CBF 处理后能够达到国家污水排放标准。经过大量的实验, 确定了几类废水处理时CBF和AlCl3、PAC 的最佳复配投加量, 并使絮凝率达到98.6%。结果表明, CBF 与化学絮凝剂联合作用的絮凝效果比单独使用CBF 的效果还要好, 并且CBF 的用量降低了60%~75%, 化学絮凝剂的用量也大量减少。通过CBF 与不同化学絮凝剂的协同作用, 完全可以满足污水、给水处理的要求。所有的应用实验都证明, CBF 的使用不会造成水中BOD 的增加, 没有二次污染现象, 具有生物安全性。
【部分正文预览】

生物絮凝剂是一类具有絮凝活性的微生物代谢产物。随着人们对化学絮凝剂的残留毒性及二次污染问题的认识, 生物絮凝剂作为一类高效、安全、无污染的新型水处理药剂越来越引起国内外环境工程者的重视。从目前情况来看, 尽管生物絮凝剂从研究到开发只是近20 年的事情, 但生物絮凝剂所表现出的广谱絮凝活性、安全性、絮凝剂产生菌的不致病性以及制备条件简单等特点均显示了它在水处理、食品加工和发酵工业等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

聚合氯化铝相关论文
聚丙烯酰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