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驯化活性污泥处理溴氨酸废水的实验研究

驯化活性污泥处理溴氨酸废水的实验研究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活性污泥  驯化  溴氨酸  膜生物反应器  
【摘要】在膜生物反应器(MBR) 中驯化活性污泥对溴氨酸进行生物降解实验。结果表明, 由于溴氨酸的选择压,驯化过程中活性污泥浓度下降;TTC- 脱氢酶活性下降并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在驯化期结束后, 活性污泥对溴氨酸的脱色率和COD 去除率可以分别达到90%和>50%。核糖体基因间隔序列分析(RISA) 显示活性污泥群落呈现动态变化, 生物多样性下降。
【部分正文预览】

染料废水的颜色会降低水体的透光性, 影响水体生物的生存生长和环境美观, 其处理已成为一个倍受关注的问题。染料脱色的物理和化学方法包括炭吸附、化学沉淀、絮凝、Fenton 氧化、UV 技术、臭氧氧化离子萃取等, 但每种方法都存在局限性〔1〕。而生物处理具有能耗小、处理效率高、二次污染少的特点, 是处理染料废水的较好方法。

活性污泥相关论文
驯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