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混凝法处理甲醇污水的试验研究

混凝法处理甲醇污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1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甲醇污水  污水处理  絮凝剂  
【摘要】大牛地气田含甲醇污水矿化度较高,pH 较低,悬浮固体含量较高。为了控制污水中悬浮粒子粒径和悬浮物含量,通过室内和现场实验确定采用氢氧化钠作为pH 调节剂,聚合氯化铝(PAC)和聚丙烯酰胺(PAM)作为絮凝剂,并确定了复配方案的加量、次序、温度及加药间隔时间。根据絮凝处理后污水的水质特点,提出了缓蚀阻垢的建议,并进行了现场验证试验。
【部分正文预览】

天然气开采中,气井需要注醇,以防止“水锁”,这样就使采出液中含有大量的甲醇。如果甲醇能回收循环使用,不仅可降低生产成本,还可有效地保护环境。大牛地气田的含甲醇污水矿化度较高,含有大量的金属离子、酸根离子、悬浮物粒子,pH 较低,若不处理或处理不好,甲醇回收系统必然产生结垢、堵塞、腐蚀,严重的导致回收系统失效。因此必须在进入甲醇蒸馏塔前对含醇污水进行处理,以控制悬浮粒子粒径< 2 μm,悬浮物质量浓度< 20 mg/L,腐蚀速率< 0.15 mm/a。

污水处理相关论文
絮凝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