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铝盐溶液蒸发结晶过程中水解聚合形态转化研究

铝盐溶液蒸发结晶过程中水解聚合形态转化研究

文件大小:0.2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合氯化铝  水解聚合形态    类龟式”  Al13  
【摘要】摘要: 通过研究电解法制备的聚合氯化铝溶液等温蒸发结晶过程中 pH 值、碱化度和铝盐水解形态分布随时间的变化, 探讨了铝盐水解聚合形态与各种溶液因素的关系。结果表明: 母液 pH 值和碱化度随蒸发时间的整体变化趋势相一致, 共同影响着铝盐水解形态分布, 母液中铝盐水解形态分布的变化也会导致体系 pH 值和碱化度的改变, 铝盐水解聚合形态的转化是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部分正文预览】

        聚合氯化铝( PAC)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无机高分子水处理药剂, 具有成本低、絮凝效果好、残留铝含量低等优点。聚合氯化铝的广泛应用, 使得其形态结构的研究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已有研究表明, 絮凝剂的凝聚效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混凝过程中絮凝剂的水解形态分布特征, 所以对铝盐水解过程中形成的各种聚合形态进行深入研究对确定关键絮凝形态、推测絮凝机理、开发更高效絮凝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固体 PAC 因储运方便已成为无机高分子絮凝剂市场的主流产品, 在制备固体 PAC时大多采用直接喷雾干燥的方法, 采用这种方法得到的产品是一类由水解- 聚合程度不同、各种水解产物含量各异的混合物, 导致产品质量因配方和生产工艺不同而参差不齐, 普遍存在水溶性欠佳、关键絮凝成分 Alb 含量偏低等弊病。孙忠开发了一种制备高纯聚合氯化铝结晶的新方法, 并且解析了单晶结构, 为“ 类龟式” Al13。该结晶与普通固体 PAC 相比具有絮凝效率高、残留铝含量低、脱色效果好等优点。

聚合氯化铝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