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氧化铝厂赤泥生产聚合氯化铝铁絮凝剂

氧化铝厂赤泥生产聚合氯化铝铁絮凝剂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赤泥  絮凝剂  聚合氯化铝铁  制备  
【摘要】利用拜耳法氧化铝生产产生的赤泥和工业盐酸为主要原料, 添加适量粉状铝酸钙, 制备出絮凝剂聚合氯化铝铁。对影响聚合氯化铝铁制备的因素, 如赤泥的预处理温度、盐酸浓度、盐酸用量、反应温度和铝酸钙用量等进行了研究, 得到了制备聚合氯化铝铁的优化条件, 同时将该絮凝剂用于造纸废水的处理。研究结果表明:采用赤泥生产聚合氯化铝铁絮凝剂具有原料易得、制造成本低的优势; 制备的聚合氯化铝铁絮凝剂物理化学指标和絮凝效果优于一些传统的絮凝剂。
【部分正文预览】

        赤泥是氧化铝厂最大的污染物, 每生产 1 t 氧化铝要排放赤泥 1 ~2 t。随着铝工业的发展, 生产氧化铝排出的赤泥量日益增多。目前国内外氧化铝厂大都将赤泥输送堆场, 筑坝堆存。赤泥堆存不但要占用大量的土地, 污染环境, 还使赤泥中的许多有用成分得不到合理利用, 造成资源浪费。因此对赤泥的综合利用是解决赤泥污染, 实现循环经济的根本途径。

赤泥相关论文
絮凝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