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苏二期雨水调蓄池整体设计后评估与优化建议

苏二期雨水调蓄池整体设计后评估与优化建议

文件大小:0.5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0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雨水调蓄池  除臭  自动化控制  
【摘要】 基于雨水调蓄池2006~2012年的第一手运行和管理数据,从容积标准、进水、放空、冲洗清淤、除臭和自动化控制模式等方面开展了雨水调蓄池的设计后评估,并结合调蓄池的长期实际使用效果,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设计和运行管理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初期雨水污染是当前国内外困扰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主要原因之一[1,2]。雨水调蓄池是一项行之有效的控制初期雨水污染的工程性措施,在德国、丹麦、美国等欧美国家已使用多年[3~9]。上海在国内先行、先试、先用,于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以下简称苏二期)中建设了5座雨水调蓄池。自国内首座雨水调蓄池———成都路雨水调蓄池2006年投入使用以来,至2012年底,苏二期雨水调蓄池已全部投入正常使用,发挥了较好的环境效应。近年来,对苏二期调蓄池的相关研究,主要集中于工程效应设计匡算[10]、数学模型模拟[11]和污染减排评估[12,13]等方面。

本文基于苏二期雨水调蓄池2006~2012年的运行和管理数据,从容积、运行模式(包括进水、放空和冲洗清淤模式)、除臭和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开展了雨水调蓄池的设计后评估,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议,以期为后续调蓄池的规划、设计和运行提供参考。
除臭相关方案
自动化控制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