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调理剂/ 絮凝剂双元投加工艺对污泥脱水性能的优化

调理剂/ 絮凝剂双元投加工艺对污泥脱水性能的优化

文件大小:0.4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调理剂  絮凝剂  双元投加工艺  
【摘要】 该文设计出调理剂结合絮凝剂的双元投加工艺以提高污泥在冬季低温条件下的脱水性能,模拟剩余污泥进行机械浓缩和压滤脱水过程,结果表明双元投加工艺可有效提高污泥的动态滤水速率,提高压滤过程固体回收率及泥饼含固率。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北方地区的污水处理厂,其污泥脱水性能呈现明显的季节性。从污泥性质的角度而言,冬季低温条件下由于污泥活性降低和表观产率系数提高,使得污泥有机成份比例上升。如常见的A / O、A2 / O 工艺[1,2],污泥VSS / SS 值夏季一般为0.60 左右,冬季可高达0.75。低温条件下,污泥具有更高的亲水性,胞外分泌物含有更多的粘性物质,污泥难于压缩、沉降[3]。另外,冬季低温也使得污泥的粘度提高,不利于泥水分离。有研究表明低温(5±2)℃和常温(20±1)℃运行的活性污泥系统的污泥指数分别为250 和65 mL / g,污泥比阻分别为2.19×1012 和1.42×1012 cm / g[4]。

目前污水处理厂广泛采用絮凝剂和污泥反应的单元投加工艺。单元投加工艺下,污泥脱水工艺冬季运行效率低下,脱水设备的处理能力大幅度降低,泥饼含固率和固体回收率下降。如果能在絮凝剂投加之前,用高效调理剂和污泥预先进行反应以改善污泥性质,从而形成“调理剂/ 絮凝剂”的新型双元投加工艺,将为改善冬季污泥脱水效率低下的现状提供一种解决方案[5,6]。
絮凝剂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