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工艺现状及发展方向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工艺现状及发展方向

文件大小:0.3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印染废水  二级处理工艺  深度处理工艺  
【摘要】 简要介绍了印染废水的特点、组成以及常规的二级处理工艺,再以深度处理工艺为主要研究对象,综述了应用于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各种方法、特点和应用情况。
【部分正文预览】

印染废水是指以加工棉、麻、化学纤维及其混纺产品为主的印染厂排出的废水, 其特点主要为:水量大、有机污染物浓度高、色度深、碱性和pH值变化大、水质变化剧烈。由于染料、助剂、织物染整要求的不同, 印染废水的pH 值、CODCr、BOD5浓度、颜色等也各不相同, 但其共同的特点之一是m(BOD5) /m(CODCr)值均很低, 一般在0.2左右, 可生化性差; 另一共同特点是色度高, 有的可高达4 000 倍以上。目前用于印染废水二级处理的工艺主要以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为主。生物法主要针对有机污染物, 但对色度的去除不理想, 去除率一般只有50% ~ 60%, 所以对色度的去除以物理化学法为主。当前, 印染废水二级处理出水水质仍不能达到排放及回用标准的要求, 主要问题是二级处理出水中残留的CODCr都是难生化降解有机物;而一般的混凝沉淀、吸附、气浮等方法也难以将色度完全去除, 所以深度处理的对象就是难生化降解有机物和色度。目前, 用于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主要技术工艺有物理法、高级氧化法、生物法等。

印染废水相关方案
深度处理工艺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