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水解酸化 /MBR处理偶氮染料废水的研究

水解酸化 /MBR处理偶氮染料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偶氮染料废水  活性艳红X-3B  水解酸化  MBR  
【摘要】采用水解酸化/MBR工艺处理活性艳红X-3B偶氮染料废水。结果表明,水解酸化/MBR工艺对活性艳红X-3B偶氮染料废水的处理效果较好,平均脱色率为81.58%,对COD和氨氮的平均去除率分别为83.53%、80.39%;对各工艺单元进、出水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分析表明,兼氧微生物通过水解酸化作用可将活性艳红X-3B染料分子中的偶氮双键、苯环、萘环和二氯均三嗪活性基等降解,形成易被生物降解的小分子有机物,提高了染料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的MBR处理创造了条件。
【部分正文预览】

活性艳红X - 3B为单偶氮染料,其废水产量大、色度高,且难生物降解,单纯采用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很难将其有效降解[ 1~6 ]。为此,笔者采用水解酸化 /MBR工艺处理活性艳红X-3B偶氮染料废水,考察了其对色度、COD、氨氮的去除效果及其降解机理。

水解酸化相关论文
MBR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