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造粒流化床对不同形态污染物的强化去除

造粒流化床对不同形态污染物的强化去除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造粒流化  溶解性有机  颗粒性有机物  混凝  
【摘要】分别采用溶解性葡萄糖和颗粒性淀粉作为配水中的有机物 ,考察了混凝 (烧杯试验)及造粒流化床对有机物的去除特性。研究表明 ,对于溶解性有机物 (COD)而言,混凝对其去除效果非常有限 ,去除率仅为 13 . 3% ,而大部分的颗粒性有机物可通过混凝作用去除;造粒流化床对溶解性有机物 (COD)的去除率高达 97 . 8% ,远远高于混凝及强化一级处理 (CEPT)的。由于颗粒的形成 ,使得造粒流化床所去除的污染物不仅包括混凝可沉淀和可混凝但不可沉淀两部分,甚至还去除了相当一部分不可混凝的污染物 ,这是造粒流化床去除效率较高的原因。另外 ,颗粒的形成对于去除溶解性有机物的强化作用要明显高于对颗粒性有机物的。
【部分正文预览】

生物造粒流化床是结合造粒流化床固液分离技术与活性污泥法而开发的一种新型污水处理工艺 ,它能在一个单元中同时实现污水生物处理和固液分离 ,可高效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和有机物 ,并迅速完成固液分离目前 ,对其去除效率及污泥特性的研究较多[ 1~5 ],但尚未见对不同形态有机物去除机理的研究报道。为此 ,采用溶解性葡萄糖和颗粒性淀粉作为配水中不同形态的有机物 ,通过烧杯试验和造粒流化床连续流试验 ,考察了造粒流化床对不同形态有机物的去除效率 ,为进一步研究去除污染物的机理提供基础数据。

溶解性有机相关论文
混凝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