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原生动物捕食对低污泥龄SBR硝化性能的影响

原生动物捕食对低污泥龄SBR硝化性能的影响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原生动物捕食  硝化  氨氧化菌  亚硝酸盐氧化菌  
【摘要】以模拟城市污水为处理对象,在相同的运行条件下采用两个SBR反应器对其进行处 ,其中1#反应器的进水中添加原生动物抑制剂——环己酰酮及制霉菌素各4mg/L,2#反应器的进水中则未添加抑制剂。通过测定两个反应器的氨氧化速率、亚硝酸盐氧化速率以及利用荧光原位杂交技术解析硝化菌的群落结构,来分析原生动物捕食对低污泥龄SBR硝化性能和硝化菌群落结构的影响。运行过程中,1#反应器的出水氨氮浓度略低于 2#反应器。1#的氨氧化速率和亚硝酸盐氧化速率分别为2.60mgNH3-N/(L·h)和0.80mgNO-2-N/(L·h) ,2#的分别为2.90mgNH3-N/(L·h)和0.80mgNO-2-N/(L·h)。
【部分正文预览】

硝化菌由于生长缓慢、世代时间长,在城市污水处理系统中所占份额非常少,硝化往往成为污水处理厂设计的限速步骤[ 1 ]。因此,对于污水处理中硝化菌的研究一直是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其中有关原生动物捕食对硝化菌的影响研究较多,但报道的结果存在许多差异[ 2~5 ],而且大多数研究只是探讨了原生动物捕食对硝化速率的影响,而对氨氧化菌(AOB)、亚硝酸盐氧化菌 (NOB)的种类、数量的影响尚未见报道。

硝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