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Highsludge 高浓度活性污泥脱氮工艺中试

Highsludge 高浓度活性污泥脱氮工艺中试

文件大小:0.5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工艺  城市污水  高浓度  MLSS  脱氮  
【摘要】工艺采用兼氧、 好氧组合流程 ,最显著的特点是活性污泥浓度高、 好氧段的溶解氧浓度低。在深圳市的罗芳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工艺处理城市污水的中试研究 (规模为 300 m3/d) ,在进水 COD、 BOD5、 SS、 T N分别为 (431~484)、( 167~192)、( 504~11)、(37 . 12~47 . 85) mg/L的条件下 ,其出水浓度分别为 (15 . 7~18 . 3)、(2 . 7~3 . 3)、(6~7)、(6 . 13~8 . 51) mg/L。该工艺的同步硝化反硝化效果显著 ,其去除的总氮约占总去除量的 40%。同步硝化反硝化主要发生在好氧池的前段 ,其去除的总氮量为 3 . 03 mg/L。由于活性污泥浓度高 ,该工艺可以在较短的水力停留时间下获得较佳的除污效果 ,且剩余污泥量较少。
【部分正文预览】

Highsludge城市污水高浓度活性污泥低溶解氧短时深度脱氮工艺 ,是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的发明专利技术 ,它在兼氧、 好氧组合的 MLE流程基础上 ,采用高浓度活性污泥和低溶解氧的技术手段 ,确保了同步硝化反硝化 ( SND)的稳定发生 ,在相当短的水力停留时间下达到了较高的总氮去除率 ,同时相当有效地去除氨氮、 总磷等污染物 ,且剩余污泥量较少、 运行成本低。

工艺相关论文
城市污水相关论文
高浓度相关论文
MLSS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