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改良A2O工艺中MLSS的影响及物料衡算

改良A2O工艺中MLSS的影响及物料衡算

文件大小:0.4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两级污泥体积回流比  MLSS  改良A2O工艺  
【摘要】 通过对两级污泥体积回流比的设置,实现了混合液污泥浓质量度(MLSS)对改良A2O工艺效果影响的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活性污泥法工艺中,MLSS 是重要的工艺控制参数。特定的工艺,MLSS 如果偏低易导致系统污泥负荷过高,有机物及营养盐在水力停留周期内得不到充分的分解转化;当MLSS 过高时,也会因二沉池固体负荷过大、出水SS 升高而影响出水水质[1]。通过选择适当的MLSS,满足有机物分解以及脱氮除磷对污泥负荷的要求,方能达到较好的处理效果。此外,对应不同的MLSS,系统的运行能耗有较大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1) 随着MLSS 的升高,在维持曝气池剩余溶解氧质量浓度一定的情况下,需增大曝气量;(2)高MLSS 需要通过提高污泥体积回流比来实现,运行能耗增加。因此,本文研究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找出MLSS 对改良A2O 工艺出水各项指标的影响规律,也是为了保证出水水质达标的前提下降低工艺的运行能耗。

MLSS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