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好氧颗粒污泥的培养及实现同步脱氮

好氧颗粒污泥的培养及实现同步脱氮

文件大小:0.8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厌氧颗粒污泥  活性污泥  SBR反应器  好氧颗粒污泥  
【摘要】 采用厌氧颗粒污泥和少量活性污泥为种泥,进水为人工配水,在SBR反应器中采用逐渐减少污泥沉降时间的方法造成选择压,培养出了好氧颗粒污泥,颗粒污泥粒径在2mm左右、SVI值为20mL/g左右、MLSS为10g/L左右。
【部分正文预览】

好氧颗粒污泥是在特定的好氧条件下,通过微生物自凝聚作用形成的颗粒状活性污泥,与普通活性污泥相比,它具有不易发生污泥膨胀、抗冲击能力强、能承受高有机负荷、集不同性质的微生物( 好氧、兼氧和厌氧微生物) 于一体等特点[1 ~ 3]。近年来,采用好氧颗粒污泥处理污水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污水处理的新选择。由于好氧颗粒结构上特殊的传质作用,即在颗粒表面和周围为好氧环境、内部为典型的缺氧和厌氧环境,可实现多种污染物的同步去除,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4],因此是众多学者研究的重点。但从文献报道来看,对好氧颗粒污泥的形成及同步脱氮的研究较为模糊,笔者采用SBR反应器,以厌氧颗粒污泥为接种污泥培养好氧颗粒污泥,观察其成熟过程中的形态变化及处理效果,并结合成熟颗粒污泥的内部结构特征分析,进一步探讨好氧颗粒污泥实现同步脱氮的条件。

活性污泥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