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一种手动高压节能泵的概念设计

一种手动高压节能泵的概念设计

文件大小:0.4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小型海水淡化装置  动力设备  手动高压节能泵  
【摘要】 针对小型海水淡化装置对动力设备特殊要求,设计一种新型手动高压节能泵。该手动高压泵充分利用能量回收原理和杠杆原理,能量回收率为83.3%。在正常工作时,手动操作压力为117N,为同规格未利用能量回收系统手动泵的29.4%。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大,在某些特殊情况(如抢险救灾、无电力或不宜使用电力)下,为了保障海岛或苦咸水地区居民饮水需求,需要一种能够提供足够高的压力、小型质轻、操作方便的水泵。

目前的水泵一般需要电力或其它非人力能源操作,有的虽然采用人力操作,但是体积与质量较大。在无电源的情况下,由人力提供海水淡化装置6 MPa 左右的压力,就需要采用增力机构,这必然会增加泵的体积和质量。
 
手动高压节能泵在保证泵体积和质量不增加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杠杆原理和能量回收原理,靠人力便可提供较大的压力,满足反渗透膜的压力需求。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