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价格弹性系数的城市用水量中长期预测实例研究

基于价格弹性系数的城市用水量中长期预测实例研究

文件大小:2.0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市用水量  中长期  预测  价格弹系数  模型  
【摘要】以1985~2006年苏州市居民生活用水量、生活水价为基础数据,应用L.D模型,测算了不同价格弹性系数(-0.2、-0.3、-0.4)下该市2010年、2015年、2020年家庭生活用水量、家庭综合生活用水量、城市总用水量,模拟了水价变化与用水量之间的关系。
【部分正文预览】

以1985~2006年苏州市居民生活用水量、生活水价为基础数据,应用L.D模型,测算了不同价格弹性系数(-0.2、-0.3、-0.4)下该市2010年、2015年、2020年家庭生活用水量、家庭综合生活用水量、城市总用水量,模拟了水价变化与用水量之间的关系。与2010年苏州实际用水情况比较,本次测算结果准确性较高,不仅可以为城市用水量中长期预测提供一种新的方法,同时还可为城市水价调整与改革、制定城市供水调度方案提供决策参考。

城市用水量相关论文
预测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