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天津某产业区水资源的多目标优化配置模型研究

天津某产业区水资源的多目标优化配置模型研究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资源优化配置  优质饮用水系统  多目标规划  指标体系  
【摘要】结合天津某产业区发展特性,以区内各种水资源在生活、工业、生态等方面应用的比例系数以及产业区的水面和绿地面积为自变量,建立了以总费用最小、新鲜水用量最少和 COD排放量最少为目标的多目标函数,以供应能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为约束条件建立模型并进行求解。最后,建立了产业区水资源供需平衡评价指标体系,评价结果表明,模型的求解配置结果不仅满足了水资源的供需平衡,同时也能够满足产业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宜居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国外对水资源优化配置的研究始于20世纪60年代,初期的研究目标以满足需水量和经济利益最大化为主, 90年代以来,由于水污染和水危机的加剧 ,在水资源优化配置中开始注重水质约束、环境效益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研究[ 1、2 ]。我国在水资源优化配置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

指标体系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