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催化铁还原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进展

催化铁还原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进展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催化铁还原  零价铁  工业废水  
【摘要】催化铁还原技术以零价铁还原反应为基础 ,通过阴极金属的催化作用 ,能够廉价高效地还原处理工业废水中许多难以处理的卤代化合物、 硝基芳香族化合物、 偶氮染料和高价态有毒重金属等 ,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介绍了催化铁还原技术的反应过程和机理 ,分析了该技术的主要 影响因素以及目前在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方面的应用情况 ,指出需要对该技术的具体反应机理(阴极金属的催化能力及反应条件和共存杂质对处理效果、 还原速率、 处理持久性的影响 )和工程应用 (如何获得更好的处理效果、 更方便的使用方式、 更低的使用价格和维护成本 ,以及与其他工艺的更好组合 )作进一步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在水污染控制领域的实践中 ,难降解工业废水的处理是常见的难题之一[ 1 ]。尽管有研究表明 ,高级氧化法对难降解和有毒污染物的处理效果较好 ,一般情况下该方法仅适用于小水量、高污染物浓度的工业废水 ,而且氧化剂和催化剂价格昂贵 ,难以大规模生产应用[ 1 ]。同时 ,许多有毒污染物 (如卤代脂肪烃、 硝基芳香族化合物、 偶氮染料等 ) ,由于含有强拉电子基团 ,其电负性很强 ,难以被氧化。

工业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