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SBR 法在难降解废水处理中的研究及应用

SBR 法在难降解废水处理中的研究及应用

文件大小:0.1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间歇式活性污泥法  难降解废水  废水处理  
【摘要】介绍了SBR 法的发展过程及其在污水处理中的运行模式和优点, 列举了SBR 法在国内外的应用实例。根据SBR 反应器自身特点, 可以衍生出以SBR 反应器为主的多种新工艺, 如PAC- SBR、两段SBR、多段SBR 和预处理SBR。实践证明, 采用SBR 法处理各种难降解的工业废水时, 对CODCr、BOD5、氨氮、总磷和色度都有较高的去除率, 处理后出水均达标排放。SBR 法在处理难降解工业废水中将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部分正文预览】

间歇式活性污泥法(SBR) 又称序批式活性污泥法, 是一种不同于传统活性污泥法的废水处理工艺。1914年英国的Arden 和Lokett 首创活性污泥法时采用的就是间歇法〔1〕。受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 曝气池水流不断切换, 操作起来较为烦琐,而且沉淀时绝对静止, 曝气设备易被堵塞。在连续式活性污泥法出现之后, 很快将其取代, 占据了主导地位。20 世纪70 年代以来, 为解决连续污水处理法存在的问题, 由R. L.Irvine发起, 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学者对SBR 进行了重新评价和研究。

间歇式活性污泥法相关论文
难降解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