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厌氧流化床处理红霉素废水的快速启动研究

厌氧流化床处理红霉素废水的快速启动研究

文件大小:0.1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膜  丝状菌  厌氧流化床  
【摘要】从生物膜的形成过程, 对厌氧流化床反应器的快速启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反应器R1 采用在厌氧条件下直接挂膜的方式启动; 反应器R2 采用先在好氧条件下生成丝状菌, 然后在厌氧条件下进行挂膜。结果发现, 丝状菌作为生物膜的骨架加速了生物膜的形成, 缩短了反应器的启动时间, 35 d 就可以完成启动, 而且形成的生物膜具有较好的机械性能和抗冲击负荷能力。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能源的日益紧缺, 厌氧生物处理作为一种既可节能又可产能的污水处理方式越来越受到环保人士的重视, 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厌氧处理具有有机物去除率高、可回收能源、剩余物较少、可处理难降解物质等特点。然而厌氧生物膜反应器的启动却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工程界的技术问题, 有的厌氧反应器启动期需要数月甚至长达1 a, 因此研究厌氧反应器的启动问题, 对于厌氧技术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笔者采用填料在好氧条件下迅速生成丝状菌,然后作为骨架在厌氧条件下挂膜的方法, 大大缩短了生物膜的形成时间, 从而达到了加速启动的目的。

生物膜相关论文
丝状菌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