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活污水浊度与化学需氧量的关系

生活污水浊度与化学需氧量的关系

文件大小:0.0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活污水  浑浊度  化学需氧量  
【摘要】试验选用三种不同的生活污水, 对其浊度和CODCr 进行测定及相关分析。分析结果表明: 当污水浊度低时, CODCr 也低; 当污水浊度高时, CODCr 也高, 这三种污水各自的浊度和CODCr 都存在较好的相关性。这样便可用易于测定的浊度来间接反映污水的CODCr 和BOD5, 从而判断污水的污染程度和处理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按照《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 — 1996 评价排放污水, 需要检测的项目包括: BOD5﹑CODCr﹑悬浮物﹑氨氮﹑硫化物等几十种〔1〕。而对于居民区和校园的绿化用水( 由内部生活污水经处理得到) 以及乡村排放的生活污水, 由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很难完成全部项目的检测, 因此希望用一个易于检测的项目来反映污水的BOD5﹑CODCr 等主要指标。

污水的浊度是由水中的泥沙﹑有机物﹑无机物﹑微生物等悬浮物引起的〔2〕, 而这些有机物和还原性无机物又是影响污水 CODCr 的主要因素〔3〕。此外这些悬浮固体还可作为载体吸附其他污染物质〔4〕, 查人光等〔5〕认为使浊度≤0.1 NTU 是保证城市供水微生物学安全的重要手段。所以本试验探讨污水浊度与 CODCr 的相关性, 以便能够用易于测定的浊度来间接反映污水的污染程度以及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生活污水相关论文
化学需氧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