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处理柠檬酸废水的实验研究

臭氧处理柠檬酸废水的实验研究

文件大小:0.1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臭氧  氧化  柠檬酸废水    脱色  
【摘要】通过实验研究臭氧氧化法处理柠檬酸废水, 探讨了废水的处理时间、臭氧的消耗量对CODCr 和色度去除的影响, 得到了最佳工艺参数。实验结果表明, 当臭氧消耗量在30 mg/L, 反应时间为5 min 时, 废水的CODCr 去除率为18.4%, 色度去除率达73.3%。臭氧具有优良的脱色能力, 同时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 为进一步的生化处理提供了保证。
【部分正文预览】

柠檬酸不仅在食品工业上被用作酸味剂、增溶剂、缓冲剂、抗氧化剂, 而且在医药、饲料、化工、电子、纺织、石油、皮革、建筑、摄影、塑料、铸造和陶瓷等工业领域都有十分广泛的应用。作为全球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国和出口国, 2004 年我国柠檬酸产量已过5.0 ×105 t。行业统计数据表明, 每生产1 t 柠檬酸, 中和废水的排放量达10 ~ 15 m3, 其CODCr 和BOD5 分别超过25 000 mg/L 和15 000 mg/L, 按此标准, 柠檬酸废水排放量达7.5 ×106 t /a, 成为严重的环境污染源。目前, 国内柠檬酸行业普遍采用上流式厌氧污泥床(UASB) 工艺、生产饲料酵母法、活性污泥法、光合细菌法( PSB) 对废水进行处理。

臭氧相关论文
氧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