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美国分散式污水处理的历史、 现状与未来

美国分散式污水处理的历史、 现状与未来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分散式污水处理  现场处理  化粪池  土壤吸收  清洁水法  绿色基础设施  
【摘要】以强调回收污水中资源与能源的可持续污水处理理念 ,使得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再次显出勃勃生机。污水分散式处理特别适合于那些远离城市下水管网的住宅小区、 别墅、 乡镇住宅等场合 ,它们能从源头控制污染、 回收资源与能源。因此 ,分散式是一种与集中式并行的污水处理方式 ,是集中式污水处理的有效补充。以美国为例 ,介绍了分散式污水处理的发展历史、 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国际上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占了上风 ,几乎在下水道设施完善的所有城市中都采用集中式污水处理方式。一方面 ,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可以充分发挥城市下水管网收集、 输送污水的作用;另一方面 ,将污水集中处理较分散式处理可以节省投资 ,甚至还可以省去化粪池的设置。

化粪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