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汨罗市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

汨罗市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市生活饮用水  安全保障  体系建设  
【摘要】汨罗市根据城市供水系统现状对城市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 ,制定了重大水源水质突发污染事件、 供水设施发生事故及水源水质受到常规污染而超标时的三类应急保障措施。明确了应急备用水源建设目标年限、 建设规模、 应急保障时间、 水源选择方案、 强化处理措施、 深度净化措施、 工程建设投资等 ,从而为饮用水安全提供了保障。
【部分正文预览】

汨罗市位于湖南省东北部 , 2005年城区人口总数为 17 . 6万人,用地面积为 19 . 0 km2;远期 2020年规划城区人口总数为 30万人 , 用地面积为 30 . 0km2。汨罗市的供水现状存在着如下问题:①  现仅有一座水厂 ,供水水源单一 , 100%依赖于汨江 ,存在安全隐患。一旦突发重大水质污染事件 ,汨罗市饮用水供水系统将被迫全面停水。②  取水泵站到水厂内净化设施的原水输水管道、 送水泵房至市区主要交汇路口管道均采用单管输水 ,没有形成环状管网 ,安全可靠性低。③  应对突发性事件的法律法规体系和管理体制有待完善 ,尚未建立起全面应对饮用水安全突发性事件的应急管理措施 ,以及在政府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防范体系。

安全保障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