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厌氧悬浮床/潜流湿地处理生活污水

厌氧悬浮床/潜流湿地处理生活污水

文件大小:0.2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厌氧悬浮填料床  波式潜流人工湿地  生活污水处理  
【摘要】 为开发适于处理村镇生活污水的高效而经济的工艺,将厌氧悬浮填料床和波式潜流人工湿地工艺串联起来,其中短HRT厌氧单元在较大程度上发挥了将颗粒有机物转化为溶解性有机物的作用,为后续湿地处理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部分正文预览】

为开发适于处理村镇生活污水的高效而经济的工艺,将厌氧悬浮填料床和波式潜流人工湿地工艺串联起来,其中短HRT厌氧单元在较大程度上发挥了将颗粒有机物转化为溶解性有机物的作用,为后续湿地处理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与传统潜流湿地比较,波式潜流湿地优化了水力流态,使污水反复与湿地系统的上层、中层和下层的微生物、根系和介质接触,充分发挥了湿地系统降解污染物的能力。试验结果表明:当厌氧床的HRT为3h、波式潜流湿地的HRT为5.6d时,该系统能够同时高效去除生活污水中COD、TN、NH+4-N、TP和SS等污染物,出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标准的B标准;冬季低温期间系统处理效果有一定程度下降,但未出现恶化现象;该系统适于处理居住密度不高、冬季冰冻期短的村镇生活污水。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