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循环强化垂直流人工湿地处理猪场污水

循环强化垂直流人工湿地处理猪场污水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猪场污水  垂直流湿地  回流出水  循环率  硝化  
【摘要】 对含高浓度有机物和氮磷的养殖场污水采用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进行处理,并考察了回流出水的循环强化处理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对含高浓度有机物和氮磷的养殖场污水采用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进行处理,并考察了回流出水的循环强化处理效果。结果表明:循环出水显著提高了对BOD5、COD、SS和NH+4-N的去除率,且对BOD5的去除满足Monod方程;大部分NH+4-N的去除率与其表4-N被硝化,对NH+面负荷率呈线性关系;随着硝化反应的进行,碱度减少,pH值不断降低;循环出水可引入部分氧气,延长了污染物和附着于植物根系微生物的接触时间,提高了对污染物的去除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