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某型船消防系统用电磁阀信号反馈异常的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

某型船消防系统用电磁阀信号反馈异常的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

文件大小: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电磁阀  信号反馈  
【摘要】 通过对消防系统电磁阀信号反馈异常现象的原因分析,采取逐步排除可能影响因素的办法,最终确定信号反馈异常主要原因是电磁头内部导磁材料的剩磁较大,通过采取措施并进行试验验证,证明此次改进是成功的。
【部分正文预览】

 某型船消防系统根据防护功能和安装位置的不同,选用了细水雾喷淋的方式,对工作现场和生活区域进行安全防护工作。细水雾喷淋系统主要由水泵、阀门、喷头、管路和仪表控制系统等组成。由于消防系统要求阀门必须具有动作可靠、响应时间短、密封严密、信号反馈准确及控制系统简单等特性,因此,选用电磁阀来实现系统介质的通断控制。系统选用的电磁阀为反冲式高压电磁阀,具有电动操作和手动操作及阀位显示功能等。该电磁阀动作可靠,但信号反馈装置有时会出现误指示的现象。即电磁阀关闭状态,但控制系统的指示灯不熄灭,或电磁阀在动作一定的次数后,电磁阀确已关闭,但控制系统的指示灯仍不熄灭。由于控制系统与电磁阀信号指示联动,这种信号反馈异常的现象严重影响系统的安全和可靠运行。

电磁阀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