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城市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途径

城市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途径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城市污水处理厂  污水提升  污水处理工艺  污泥处理  污泥厌氧消化工艺  
【摘要】 污水处理过程消耗的能源主要包括电能和燃料、药剂等。本文从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提升,污水处理工艺,污泥处理以及管理方面,分析污水处理过程中的耗能情况,并提出各处理阶段,特别是污泥厌氧消化工艺的节能降耗途径。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污水处理是一种高能耗的产业之一。高能耗造成污水处理运营成本高,同时也加剧了我国现阶段的能源危机,我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能源的需求与依赖日益增加。据统计,2010 年我国各城市共有污水处理厂2630 座,污水的日处理量可达到1.22 亿m3,城市污水处理率也可达到73%。污水处理厂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泥。

到2010 年,全国污泥的产生量已将近3 000 万吨(以含水率80%计)。因此,有效地运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的节能降耗是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国污水处理厂的主要处理工艺有普通活性污泥工艺、水解- 好氧工艺、AB 工艺、A/O 工艺、A2/O工艺、氧化沟工艺、SBR 及其改进工艺以及土壤处理技术,其中土壤处理技术还包括土地处理、人工湿地、人工快速渗滤、地表漫流。根据建设部统计,A2/O、氧化沟和SBR 工艺在数量和处理能力方面占全国80%左右。
城市污水处理厂相关方案
污水提升相关方案
污水处理工艺相关方案
污泥处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