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三维水质模型在城市人工湖设计中的应用

三维水质模型在城市人工湖设计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4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人工湖  三维水质模型  富营养化  
【摘要】 基于人工湖设计的灵活性和后期的可调控性,运用三维水质模型,对人工湖设计方案进行水动力和水质富营养化的预测研究,通过定量计算得到最适的人工湖设计方案。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城市人工湖在改善城市水环境、美化城市景观和提升城市历史与文化特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因此其建设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与自然湖泊形成的天然流场和水生态系统不同, 城市人工湖在水源补给、水循环构建等方面具有灵活性, 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不确定的后果, 如利用地下水补给水源时的气候因素限制; 利用改造河道构建水循环时对来水水质变化或流场等因素的估计不足等; 人工湖自身生态系统的脆弱性而导致的富营养化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都成为完善人工湖功能所亟待解决的问题。

人工湖是基于自然地理条件与流域特征而人工设计的, 因此其设计上的灵活性以及建成后的人工可调性, 都使得解决以上问题成为可能。而对于设计方案进行预测, 事先得到定量的准确结果, 除了耗时耗资的物理模型试验外, 最有效的方法是数值模拟, 对于本文来说, 即湖泊水动力与水质数值模拟。
富营养化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