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S-P概化模型在临沂水功能区纳污能力分析中的应用

S-P概化模型在临沂水功能区纳污能力分析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水质模型  纳污能力  水功能区  
【摘要】 通过对临沂市水功能区基本情况的分析和对一维S-P水质模型的概化,建立水体中污染物的排放与受纳水体水质之间的关系,定量分析计算出水功能区纳污能力,为水功能区污染物总量控制和水质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部分正文预览】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 东隔日照市与黄海相望, 南界江苏省, 北与淄博、潍坊二市接壤, 西与枣庄、济宁、泰安三市为邻。进入20 世纪90 年代, 临沂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 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不断增加, 水污染防治未能随社会经济同步发展。目前境内沂河、沭河、中运河等水系干流和主要支流受到普遍污染, 部分河段污染还相当严重, 污染事故时有发生。省际水事纠纷不断增多, 如2000 年位于江苏省连云港辖区的沭河石梁河水库连续发生两起大面积水污染, 造成鱼类大量死亡, 引发江苏渔民集体到临沂市政府上访的事件, 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做好省际污染物总量控制以及水资源保护工作, 在水功能区划确定的基础上, 在给定其水体的功能目标、设计水量、来水水质以及水域排污口位置和排污方式的情况下, 通过对入河排污口普查资料的统计分析, 结合临沂市河流的实际情况, 科学选用水质数学模型, 对入河污染物CODCr、NH3-N 分别进行水功能区纳污能力分析。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