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污水回用中双膜法的保护运行

污水回用中双膜法的保护运行

文件大小:0.0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双膜法  反渗透  污染  污水回用  
【摘要】 双膜法在污水回用工程中使用时, 常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膜元件的污堵, 使其性能衰减, 使用寿命降低。需要针对不同的工况条件及污染形式, 采取正确的措施, 才能使系统安全平稳地顺利运行。
【部分正文预览】

现在, 污水回用工程中越来越多地使用到双膜法。使用双膜法处理后的水一般回用作循环水、锅炉水或其他工艺水; 从经济角度考虑, 回用作锅炉水最合适。双膜法是指污水经过前期处理后, 再经微滤(MF) 膜或超滤(UF) 膜过滤, 最后用反渗透(RO) 膜脱盐的水处理方法。简单地说就是指MF( 或UF) 与RO 相结合的一种水处理方法。目前国内的双膜法水处理系统在实际运行中,由于污水水质的原因, 普遍存在着膜的污堵问题, 有时直接影响到系统运行的成败, 而国内对于双膜法的污堵问题大多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采用自制的药剂和设备, 在双膜法的保护运行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经验, 并在大庆炼化公司进行了成功应用。

反渗透相关方案
污染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