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浮动床周期制水量减少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浮动床周期制水量减少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1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浮动床  周期制水量  树脂  
【摘要】 对浮动床周期制水量减少的原因进行多方面分析,通过分析发现原水中离子含量增加是浮动床周期制水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另外就树脂装填量、原水浊度等对浮动床周期制水量减少的影响进行了阐述,并就分析出的原因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乌鲁木齐石化热电厂化水车间除盐水装置向2台220 t /h 和1 台400 t /h 的高压锅炉供水。1991 年一期建成投产, 1996 年二期建成投产, 原水采用地下水,阳床和阴床均采用双室浮动床, 设计流速为22~42 m/h, 阳床上室装填001 ×7FC 树脂, 下室装填D113FC 树脂, 阴床上室装填201 ×7FC 树脂, 下室装填D301FC 树脂, 采取逆流再生。阳床出水控制指标为Na+≤300 μg/L, 阴床出水控制指标为电导率≤5.00 μS/cm、SiO2≤100.0 μg/L, 混床出水控制指标为电导率≤0.30 μS/cm、SiO2≤20.0 μg/L。从1999 年夏季至2000 年冬季, 阴阳床周期制水量比原设计值下降800~1 500 t, 下降幅度较大。

树脂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