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A/O 氧化沟中DO 对SND 脱氮的影响研究

A/A/O 氧化沟中DO 对SND 脱氮的影响研究

文件大小:格式: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A/O氧化沟  溶解氧  脱氮  同步硝化反硝化  
【摘要】在A/A/O 氧化沟工艺的运行调控中,DO 是非常重要的控制因素,DO 水平高低对硝化及反硝化过程都有影响,并且与工艺运行能耗密切关联[1]。
【全部正文】

在A/A/O 氧化沟工艺的运行调控中,DO 是非常重要的控制因素,DO 水平高低对硝化及反硝化过程都有影响,并且与工艺运行能耗密切关联[1]。DO 控制的目标是确保供氧量满足生物处理单元动态变化的溶解氧需求并维持一个期望的DO 浓度,并在此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减小曝气能耗。结合A/A/O 氧化沟的实际特点来分析,生物处理单元中DO 浓度太低会抑制微生物的活性,从而抑制硝化反应。相反,过度曝气不仅会造成能量浪费,污泥自溶,还妨碍好氧区内局部缺氧环境的形成,对反硝化不利[2,3]。

溶解氧相关论文
脱氮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