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淮北市岩溶地下水库开发利用技术研究

淮北市岩溶地下水库开发利用技术研究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构造盆地  岩溶地下水库  经济效益  生态环境  影响评价  
【摘要】淮北、宿州市北部地区,地质构造属徐州~ 宿县弧形构造隆起带中段部位,分布有一系列NNE向的背斜、向斜及断裂带,形成一系列NNE向低山残丘及相间平行的向斜构造盆地地貌单元。
【部分正文预览】

淮北、宿州市北部地区,地质构造属徐州~ 宿县弧形构造隆起带中段部位,分布有一系列NNE向的背斜、向斜及断裂带,形成一系列NNE向低山残丘及相间平行的向斜构造盆地地貌单元。其南部为一广阔的平原。平原区与北部隆起构造板块结合部为一东西向张性导水大断层。这些向斜构造盆地两翼为山丘.基岩裸露。岩性为∈~01碳酸盐岩夹碎屑岩;盆地中上部为第四系地层所覆盖,其厚度15~30 1TI,其中夹有5~15 m厚的导水砂层;下部广泛分布有隐伏型岩溶水。盆地中地下水、主要来自大气降水、地表水体入渗补给以及侧向地下水的补给,主要排泄途径由盆地中砂层与构造岩溶导水通道向南排泄。

经济效益相关论文
生态环境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