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外源污染负荷对人工曝气修复河道的影响研究

外源污染负荷对人工曝气修复河道的影响研究

文件大小:0.4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河流污染  人工曝气  污染负荷  优化建议  
【摘要】曝气复氧是通过人工控制的方法向水体中充氧来恢复水体生态功能的技术措施f”。60年代起.曝气复氧技术就被很多国家应用于河道治理12l。国内外的实际运行经验表明在河道中进行曝气复氧不但能改变水体的黑臭状况,而且能使河道上。
【部分正文预览】

曝气复氧是通过人工控制的方法向水体中充氧来恢复水体生态功能的技术措施f”。60年代起.曝气复氧技术就被很多国家应用于河道治理12l。国内外的实际运行经验表明在河道中进行曝气复氧不但能改变水体的黑臭状况,而且能使河道上层底泥中还原性物质得到氧化降解。曝气能在河底沉积物表层形成一个以兼性菌为主的生态环境,并使沉积物表层具备了好氧菌生长刺激的潜能,从而能在较短时间内降低水中有机污染物的量,提高水体的溶氧含量,增强水体的自净作用,使水质得到改善。

河流污染相关论文
污染负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