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含高比例印染和制革废水的城市污水深度处理研究

含高比例印染和制革废水的城市污水深度处理研究

文件大小:0.2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制革废水  生化处理  
【摘要】海宁市某污水处理厂进水中的印染和制革废水比例超过80%,其生化处理出水不能达到GB18918—2002的一级B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海宁市是浙北第一经济强县( 市) ,其西部的主要工业为印染和皮革制造业。某污水处理厂负责处理海宁市西部污水,主体工艺流程为: 细格栅及调节池→初沉池→水解酸化池→改进型SBR 池→絮凝沉淀池→消毒渠。该污水厂进水中的印染和制革废水比例超过80%,生活污水比例低于20%,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918—2002) 的二级标准。近年来,由于节能减排的要求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该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也提上了日程。对印染和制革废水的有效处理是该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的关键。为此,笔者分别采用Fenton 试剂氧化法、Fenton 试剂氧化+生化法、臭氧氧化法、臭氧氧化+ 生化法对该污水厂改进型SBR 池出水进行深度处理,考察了各工艺在最优条件下的处理效果,并进行了成本分析,以期为该厂的提标改造提供参考。

制革废水相关论文
生化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