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浓度亚硝酸盐下产甲烷颗粒污泥反硝化动力学

高浓度亚硝酸盐下产甲烷颗粒污泥反硝化动力学

文件大小:0.4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硝酸盐浓度  颗粒污泥  反硝化动力学  
【摘要】采用批式试验的方法研究了不同亚硝酸盐浓度下厌氧颗粒污泥的产气特性,并对颗粒污泥在高亚硝酸盐浓度下的反硝化动力学特性进行了分析。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厌氧/好氧组合工艺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但是当废水中的氮浓度较高时该工艺往往存在一个弊端,即经过前段的厌氧处理后,大部分有机物被去除,会导致后续脱氮工艺的反硝化阶段碳源不足,直接影响了脱氮效果[1]。因此,近年来有人提出了一种新工艺———厌氧产甲烷同时反硝化工艺。该工艺利用产甲烷和反硝化都需要在厌氧条件下进行这一特性,省去了缺氧反硝化池,直接将含有NO -x - N( NO -2 - N 和NO -3 - N)的好氧工艺出水回流至前端的厌氧反应器,在单一反应器中同时实现反硝化和产甲烷反应,从而缩短了工艺流程[2]。

目前基于该理论的研究,主要是建立在全程硝化的基础上[3,4]。而与全程硝化相比,短程硝化能同时节省约40%的碳源和25%左右的耗氧量,运行成本更低。因此,基于短程硝化的厌氧产甲烷同时反硝化研究也将逐渐变成一种趋势。笔者对不同亚硝酸盐浓度下的反硝化特性进行了研究,并考察了高浓度亚硝酸盐条件下的反硝化动力学模型,旨在为该工艺的应用提供理论指导。
硝酸盐浓度相关论文
颗粒污泥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