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RO、NF与MD去除水中五种微量药物的效能研究

RO、NF与MD去除水中五种微量药物的效能研究

文件大小:0.6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反渗透  RO  纳滤  NF  膜蒸馏  MD  
【摘要】以水体中经常暴寡的5种微量药物污染物:酞胺咪嗓、酮洛芬、蔡普生、双氛芬酸和扑热息痛为研究对象,考察了反渗透(RO)、纳滤(NF)、膜蒸馏(MD)3种膜分离技术对5种目标药物的去除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药物类污染物(P h arm aeeu tiealS , 简称P h A C s)是在地表水环境中频繁检出的一类新型有机污染物, 大多数药物的暴露浓度介于n g /L ~ 拌g/L 水平, 一.2.药物的种类繁多!成分复杂, 部分药物能够在水环境中较长时间的稳定存在, 进而会诱导某些致病菌产生抗药性;一些激素类药物还能引起生物体内分泌紊乱!生殖及免疫机能失调;少量药物甚至具有潜在的基因遗传毒性!致癌和致突变作用14一62,给水体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造成潜在的危害.因此, 研究天然水环境, 特别是饮用水中微量药物的高效去除技术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

反渗透相关论文
RO相关论文
纳滤相关论文
NF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