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城市雨水资源化及其策略探讨——以上海市为例

城市雨水资源化及其策略探讨——以上海市为例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排水系统  雨水资源化  市政雨水  城市防汛  
【摘要】通过对上海地区特征、水资源和水环境条件、排水系统现状等具体情况的分析,提出上海市的雨水资源化应将市政雨水的综合管理和建筑小区雨水的控制和综合利用相结合,提高城市防汛能力,加强径流污染控制,合理利用雨水资源。
【部分正文预览】

 

水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作为城市发展高度依赖的基础资源环境条件, 上海的水资源和水环境条件并不容乐观, 与其城市发展地位、经济发展实力要求也不相协调。上海的水资源主要分为本地水资源和过境水资源两大部分。其中, 本地水资源量( 包括地下水量在内) 不到过境水资源量的 0. 3%。如按本地水资源量计算, 上海人均年水资源量不足 200m3, 还不及目前用水量的 1/ 4, 远远不能满足用水要求; 如加上过境水资源量, 上海的人均年水资源量则可达 56 550 m3。可见, 上海市水资源总量巨大,但本地水资源数量十分有限, 主要依托长江、太湖等提供的丰富的过境水资源。另据历年上海市水资源公报对全市主要骨干河道的评价结果显示, 优于 类水质的水体比例一般在 5% ~ 10% , 内河河网水质一般在 !类~ 劣 !类[ 1] 。因此, 未来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化水平提高对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巨大压力, 将是上海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

 

排水系统相关论文
雨水资源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